close

  3月26日上午9點,鄭貴賢、鄭行健父子二人從海口出發,單車騎行游內地,尋訪教育之路,呼籲社會各界關註課業繁重的孩子們(南海網記者 楊曦 攝)
  父子倆騎行熱身,準備登船出發(南海網記者 楊曦 攝)
  南海網海口3月26日消息(南海網記者 楊曦)“學生苦、老師累、家長煩”,近幾年常有學生因學業壓力過大而出現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。為了讓孩子更好的走進課堂、有更多的學習動力,3月26日上午9點,鄭貴賢、鄭行健父子二人從海口出發,單車騎行游內地,尋訪教育之路,呼籲社會各界關註課業繁重的孩子們。
  3月26日上午,南海網記者在海口港見到了準備騎行游學的父子,父親鄭貴賢介紹,這次跟孩子一起騎行到內地,是因為前段時間觀察到孩子在學習上沒有了精氣神,原來學習成績一直不錯,上了高中後由於學科的增多,學業的加重孩子的成績止步不前,並看出他有些厭學。“這次我陪孩子到處轉轉看看,讓他的身心得到放鬆。”
  “現在學生們的學業壓力太大了,近幾年,因為學業壓力過重而出現問題的孩子屢見不鮮,很多孩子因為學業過重,身心俱損不堪重負而不願走進課堂。”鄭貴賢說。
  據瞭解,父子二人單車騎行時間長約半年,沒有固定的行程和路線,走到一個城市停下腳步瞭解當地的風土人情、教育發展等。鄭貴賢說:“這次出行我們沒有任何路線的規劃,到一個城市讓孩子找一份工作來打工,不管什麼樣的工作都可以,我們也可以到大學中的免費課堂或講座,學習、聽課。”
  鄭貴賢表示:“課堂上的知識要學,社會上的知識也要學,‘讀萬卷書行萬里路’我想通過這次和兒子的單車騎行游,一來是讓兒子從繁重的課業中走出來換個環境、換個思維方式,讓孩子的身心得到放鬆;二來我也多陪陪孩子,因為工作的原因,很長一段時間我沒有盡到做父親的責任,希望現在能彌補回來。並希望孩子能從這次出行中學到更多社會上的知識、與人交往的能力。”
  兒子鄭行健對這次單車騎行充滿了期待,他說:“因為學業的壓力,讓我沒有了學習的動力,學習成績一直止步不前,我很懊惱,曾出現了厭學的狀態。爸爸知道我的學習狀態不佳時,他肯讓我並陪我一起出來,我真的很高興,爸爸能理解我的心裡。對於這次遠距離單車騎行游我充滿了期待,希望這次出行能讓我找回學習的動力。”
  鄭貴賢、鄭行健父子二人為“孩子尋訪教育之路”的行動也得到了很多朋友的支持,鄭貴賢說:“這次單車騎行游內地不僅是讓自己的孩子得到適當的放鬆和充電,同時也呼籲社會各界、家長、老師、學校,能多多關註課業繁重的孩子們,為什麼近年來有個別孩子因為成績不好選擇跳樓,還有一些孩子因為學習壓力過大而出現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。這些問題也應該是我們全社會要關註的問題。”
  他還表示,“在出發前有很多朋友給贊助,接下來的路途中我會把所有人贊助的資金攢起來,最後做一個關於孩子教育成長的基金會,讓更多的人關註到孩子教育的事業中來。”
  (原標題:海口父子騎單車游學內地 計劃半年找回學習動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32ifb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